阿墨今天没粮

糖分略低汪汪汪

【海风】《年下小狼狗养成手册/论如何追到白月光年上》

令后+余生为期cp乱入

也不知道会不会写下去 就是心血来潮的脑洞

:)

前言


吴谨言最近不太平。怎么不太平,还要从延禧攻略开始说。


这件事说来话长,那就长话短说。


吴谨言自从第一次见到秦岚开始,就一见钟情,从一而终,认真且怂。


然后她就那么默默的苦苦暗恋了秦岚一整个夏天,结果戏一拍完,散伙饭一吃,两人分道扬镳,暗恋泡汤。可吴谨言心里头想扎了根刺,痒得很,骚也骚不到,揪也揪不掉。时不时秦岚的样子就在脑海里捣乱,让她做啥啥不好,干啥啥不行。


对着马姐姐吐了n久的苦水后,神通广大的马姐姐真就给她找到了个法子。马姐姐发着牢骚,说真不知道上辈子欠了你什么,帮着艺人谈恋爱,我真怕不是疯了。


可说心里话,她又怎么可能看着自家孩子寝食难安,日渐消瘦。虽然是有点夸张,但是当时吴谨言的绝望真的不言而喻。


马姐姐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人脉,帮着吴谨言凑了一桌三缺一。美其名曰恋爱课堂,可分明是把她往火坑里推。


至于为什么这么说,当吴谨言推开麻将室的门的时候,与这俩人大眼瞪小眼,心肌梗塞的那种感觉,就已经能说明问题了。


在屋里笑的奸诈的两只黄鼠狼给吴谨言这只瑟瑟发抖的小鸡崽郑重的结结实实的拜了个晚年。


吴谨言顿感不妙。


这俩人哪是小狼狗啊,明明是憋着一肚子坏水大尾巴狼。是了,两个笑的做作而又带有些蔑视的人,分别是魏璎珞跟林羡。


当时的吴谨言天打雷劈,甚至都来不及仰天长啸然后怒吼:“马姐姐你从哪里找来的奇葩助攻?!”


她已经被两个人一左一右掐着肩膀按在了座位里。


“想追年上是吧,” 两人异口同声,“听我的就行。“


然后十分厌恶的瞧了对方一眼,再次异口同声,”你算哪根葱。“


”别学我说话。“ 


吴谨言:这俩人真默契。


”你才别学我说话。“

吴谨言:这俩人是天生冤家吧。


”闭嘴!“


吴谨言:俩小炮仗,我就笑笑不说话。


”靠!“


吴谨言:我已经意识到了这不会是什么好事。


于是这一屋子里凑齐了一个腼腆假笑的吴谨言,和两个互看不顺眼的幼稚孩子。


假如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的话。。。不存在的。


三个人象征友谊的小船,一出航就开始漏水,补都补不过来。


可就算如此,她们还是信誓旦旦的要为吴谨言肝脑涂地(划掉),为她制定一套万无一失的完美计划。


然而兴致勃勃的三人殊不知,这几天军平在终于无法忍受自家艺人的低气压后,也神通广大的找来了帮手。


是的,这两个人便是两只小狼狗的软肋兼克星兼挚爱。


富察容音以及萧菀青。


正文


《年下小狼狗养成手册/论如何追到白月光年上》


第一计


没有好的第一印象啥都是纸上谈兵——智者.


魏璎珞:一定要营造一个好的人设,让她觉得你好特别好真实好可爱好不做作跟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一点也不一样


林羡:同意,一定要让她对你念念不忘心痒痒的,把种子种下去回头一旦发芽就拔都拔不出来了。


魏璎珞:比如,可以给她做点好看的可爱的东西啊衣服啊让她眼前一亮


吴谨言:诶好主意诶


林羡:你有人家那手艺么,最后做出来的东西人家也得好意思用 (嫌弃)


吴谨言:委屈的小声bb


林羡:直接一点兄弟,求嫁。


魏璎珞:能不能矜持一点真是没眼看


吴谨言:我都多大了这太羞耻了我还不能用童言无忌来蒙混过关


吴谨言:可是,你们想没想过,我俩已经相处了一整个夏天了,这个时候咋改第一印象?


魏璎珞:失策失策


林羡:......没用的东西


魏璎珞极有先见之明的赶紧抱住了吴谨言。


吴谨言:我但凡够得到你都打的你找不到北你个小屁孩


魏璎珞:我都能当和事佬你俩是有多脾气暴


林羡:算了算了,pass,下一计下一计。


第二计


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共同话题—— 智者.


魏璎珞:要成为她的知己,要让她对你日思夜想,反复琢磨你说的话。


林羡:当然,要先打探她的喜好啊兴趣啊,然后让她有一种,你是命中注定的,你的一切都跟她恰好相似。


魏璎珞:至少要让她觉得你有趣,觉得你值得交往,值得花费时间去理解,去探索。


林羡:那也要她有深度才行啊,我怕越探索越讨厌。


吴谨言:我笑不出来。


第三计


挤进她的生活空间,成为她日常的一部分,成为她的习惯 —— 智者.


魏璎珞:嘛,这最主要的就是,一定要同住在一个屋檐下。


林羡:同意。


吴谨言:呵,破天荒的居然统一战线了,呵,女人


林羡:一定要让她从早到晚都能见到你,她的开心你第一个知道,她的伤心总有你在旁边陪伴,你的事情她总是第一个有时更是唯一一个知情者。


魏璎珞:也可以试试照顾她的生活起居,变成她的左右手,让她信任你,进而了解你。


林羡:没错,偶尔也要展示一些自己的小柔弱,让她心疼你。


魏璎珞:或者暴露一些小缺点,让她教你。也可以保护她,在别人欺负她的时候怼回去,让她依赖你。


林羡:可别,就她那脑袋瓜,不像你那么聪明,也没那么伶牙俐齿,笨死了,我怕她把人家急都急死也学不会


吴谨言:......


中场休息


吴谨言:等会,林羡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还是有什么深仇大怨?魏璎珞一条恶犬都还没咬人呢你怎么阴阳怪气的?


魏璎珞:这话我听着不舒服。


林羡:咬牙切齿:回想:很久以前.....


萧菀青:(吃着林羡喂来的食物看某攻略)欸,你看这个演魏璎珞的,好可爱诶,像不像你上高中那时候?奶奶的让人好想撸一把。


林羡:危机感爆棚......你不爱我了呜呜呜呜


萧菀青:(没听见看的入神)


于是,林羡暗暗较起了劲,单方面宣布与吴谨言结下梁子。


魏璎珞:(听完之后脸红)娘娘那天屏退了下人以后的的确确实实在在的撸了她不止一把。

吴谨言:喵喵喵?这还是我的错了?我可爱不行?


魏璎珞再次很有先见之明的一把擒住了即将要炸毛的林羡,一边用一只脚挡住来势汹汹的吴谨言,无奈叹气:我真是当爹又当妈。

评论(3)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